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北海各单位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推动北海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曹坤徐宝玉报道)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北海经济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汲取力量再出发,学思践悟促发展。
  在北海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分局,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与全局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大家认真记笔记、谈心得,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北海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个擘画蓝图、开创未来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方向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区应急管理分局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北海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分局副局长冯元松说。
  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深入推进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举措和全市安全生产三项行动落地见效,扎实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以严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该局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理念,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在北海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党员干部们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要怎么干”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前沿阵地”,该局坚持以营商“软环境”促经济“快发展”理念,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六心六办”审批服务品牌,通过政务部门高效服务,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前列、悟在深处、干在实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要敢担当、善作为,奋力推进廉洁大厅建设,持续打造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擦亮底色、打造品牌,推动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事业高质量发展。”该局市场准入科科长穆彩虹说。
  11月7日,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参学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内容开展讨论。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重点发言,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感悟,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打算,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今后综合执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抓深学习领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自学、支部学习、研讨交流的必修课,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是抓细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谋深谋细工作举措,全力推动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和思路举措。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灵活运用专题研讨、知识测验等多种方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激励干部职工找准“学习”与“行动”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抓紧推进、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