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落幕
阳信职专等获前三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王丽丽季雪剑报道)11月18-19日,第十五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在阳信县职业中专举行,来自山东省各中职学校的28支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110人参加比赛。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阳信县职业中专、烟台船舶工业学校获得前3名。
  据了解,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长为4小时。赛项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单元,涵盖了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调试、集成应用与维护维修等工作领域,考核典型的涂胶、码垛、分拣、装配等工作任务。以此检验学生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编程、调试、维护、维修等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质量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以及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