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惠民县创建首家林业植物检疫“移动办公室”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邓良明报道)11月17日下午,惠民县春天景观园林公司的王老板拿到林业植物检疫证书后激动地说:“在田间地头就拿到了检疫证书,这可解决了我们取证难的问题了!”
  17日上午,王老板通过手机邮箱报检了一车运往淄博市的苗木。因苗木需检疫后才能装车,苗木基地距离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又远,他正愁着人手不够用,没有时间去取证。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了林业植物检疫“移动办公室”,实现了田间地头踏勘现场,可随时随地打印检疫证书。
  下午刚刚上班,检疫员就携带移动办公车及办公设备来到王老板装车的地里。检疫员认真检疫了所有苗木,没有发现检疫病虫害,并为王老板现场打印了林业植物检疫证书。
  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民办实事,提高服务水平上。坚持“有解”思维,围绕12197民生实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解决涉农审批事项的难点痛点问题,不断再造审批流程,优化服务水平。该局购入移动打印机,车载逆变器、无线网卡、车载支架等设备,创新推出林业植物检疫“移动办公室”,打通林业植物检疫“最后一公里”,解决林业植物检疫来回跑、取证耽误时间的难点痛点问题。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疫苗木达320余万株,发放检疫证书620余份,群众“零跑腿”办理率100%,满意率好评率100%。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