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
以练代战消除隐患 让老百姓过亮堂年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代福永鲍国华报道)“开关温度26.3度,正常!”日前,在夜间用电高峰时段,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超声波检测仪器,对辖区香坊王村供电设施进行测量、检查。这是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前负荷普测和保供电应急演练,守护万家灯火的一个缩影。
  巡视过程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脸颊冻得通红,但他们全然不顾,认真利用检测仪器,对设备的接头、线夹、电缆头、高压熔断器、断路器开关、变压器等关键部位进行测温。其中,滨城、邹平等5家单位着重做好“煤改电”用电线路及设备的负荷预测,检测线路接点、隔离刀闸处是否发热,不放过一个设备隐患。
  春节期间,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低温雨雪的季节性特点,认真做好设备运维、优质服务和应急值班工作。目前,公司已成立春节保电应急抢修队伍107支,配足物资、车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为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温暖、亮堂的春节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