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大导服 小窗口 微审批
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打造亲民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刘健李晓萌报道)近日,市委宣传部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有关情况。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聚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化水平,积极优化措施,全力打造亲民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市政务服务中心制定窗口物品摆放“六条线”、温馨服务“七步法”等12项管理制度和服务规范,从环境、人员服务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让办事群众、企业有更好的办事体验。
  为满足群众错峰办事需求,市政务服务中心实施午间延时服务和节假日预约服务,2022年至今,节假日共接待办事群众140人次、电话咨询1300余件,有效解决了市民朋友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
  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区设立“我带您办”服务专区,对不习惯网办和不会网办的群众,工作人员带领群众进入专区,带着办、教着办,让其对可网办事项进行体验和办理,让办事群众获取网上办事便利的直观体验,便于以后可以足不出户办理需要的事项。
  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广“大导服、小窗口、微审批”政务服务模式。“大导服”是指以提升企业、群众满意为目标,服务前移,实现“咨询引导”“帮办代办”“综窗受理”“统一出证”“跟踪回访”一链式闭环服务;“小窗口”是指部门事项高度集成,窗口数量压减,窗口资源最大限度利用;“微审批”是指优化办事流程,统一审批标准,实现精准审批。2022年8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第8期《行政改革内参》“改革实践”栏目刊发文章《“大导服、小窗口、微审批”政务服务滨州实践》,宣传推介我市“一窗受理”改革做法。
  建立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制度,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区增设满意度回访环节,针对前一日办结的事项,对办事企业、群众进行回访,获取企业、群众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及事项办理流程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企业群众反映的办事难点、堵点、痛点,建立核实—交办—整改提升—反馈全流程处置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办事企业、群众满意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